,欢迎进入galaxy银河官网官网
教育教学
学工动态
湖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三校联合活动之“爱情大不同”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09 10:43:53 阅读量:314

2022年5月27日,由湖南体育职业学院主办,galaxy银河官网、湖南外贸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爱情大不同”讲座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顺利召开。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华中师范大学的余海军老师作为这次讲座的主讲人。

1

讲座中余老师主要给同学们讲述了爱情关系中的差异问题。余老师从个体差异、性别差异、文化差异三个方面来剖析爱情中会经常遇到的问题,帮助大家从以上三个视角去解读恋人间的交流与差异,增进恋爱中个体对于彼此以及恋爱关系的理解。

余老师先从“你我大不同”开始讨论了个体差异问题,讲述了人与人的性格、气质、习惯、情绪、观念的差异,提出要尊重彼此,人与人之间才能和平共处;随后,他以丰富的案例和影视片段,引导大家认识到在脑机制、激素水平、思维方式、表达方式、认知等方面的性别差异,也就是“男女大不同”,提醒大家在亲密关系的相处中要接纳彼此的差异,照顾对方的需求,换位思考,真诚表达,才能化解冲突;最后,余老师还从家庭背景、地域差异、族群差异等视角带大家理解爱情中的“文化大不同”,提出步入婚姻后家庭关系的处理需要更多的智慧和包容。余老师还给大家分享了爱情相关的书籍与电影。

此次活动帮助了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到爱情中的大不同,学会了如何更好地应对差异,化解因为差异带来的各种问题。余老师幽默风趣、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及时互动答疑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余老师对于爱情独特的观点与见解让同学们赞不绝口。

2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