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galaxy银河官网官网
教育教学
学工动态
我院文旅志愿服务队赴木溪口村开展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7 11:46:37 阅读量:555

1

       “喜迎二十大 奋斗新征程”。为了响应“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文旅志愿服务活动号召,我院文旅志愿服务队于7月2日出发,赴安化县江南镇木溪口村开展为期15天志愿服务活动。

       到达木溪口村后,志愿服务队首先与驻村干部和当地村干部就服务方案的实施细节进行了交流对接,详细了解了木溪口村的村情、村貌,特别是村里留守老年人与留守儿童的基本情况。期间志愿队从驻村干部李振书记处了解到,村里想要丰富中老年群体的文化生活。志愿队主要提出可以在村里开展贴近度高的,沉浸式公共文化活动,如组建一支中老年广场舞蹈队,通过舞蹈把大家丰衣足食,祥和幸福的生活状态展现出来。这一提议得到了驻村干部和村民的高度认同,激发了当地村民的广场舞蹈热情。

       活动期间,志愿服务队还充分发扬文旅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实践。服务队提前了解到木溪口村大学生陶智海返乡创业种植龙福椒,志愿队成员结合自身专业属性为其拍摄宣传片,做龙福椒推广。

     志愿服务队后续还会在木溪口村进行分龄设计开展文艺培训、公益讲座和阅读推广等志愿服务项目,此次活动亦得到了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广电驻木溪口村干部的大力支持。

2

3

4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