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galaxy银河官网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长沙市公安局驻星沙街道工作组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2-09-01 22:05:30 阅读量:1262

微信图片_20220904130304

(保卫处 余旭华 供稿)9月1日上午,长沙市公安局内保支队副书记胡福德、副支队长胡毅率市局驻星沙街道工作组一行来我校开展高校安全工作调研并组织举行座谈会。学校副校长蒋民权出席,长沙师范学院、湖南艺术职业学院等院校相关负责人,学校保卫处、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904130312

会上,胡福德通报了当前星沙街道治安情况。针对目前出现的日拨打110次数多、发案警情数多的情况,他要求各高校严格管理,加强学生日常安全宣传教育,重点做好开学阶段和新生入学后的安全教育,一是教育学生不随意拨打110,遇到困难先拨打校园报警电话,以减轻出警压力;二是及时化解纠纷,不让矛盾激化和扩大;三是继续开展反电诈工作。教育学生防止被骗,不参与和帮助电信网络诈骗。遏制在校大学生“帮信罪”获刑快速上升的趋势;四是充分调动学生党员、干部、志愿者、社团、护校队等的积极性,共同创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五是发挥联防联动的作用,配合辖地社区、派出所做好校园周边的治安工作。

蒋民权对胡福德、胡毅一行来校调研指导校园安全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蒋民权强调,安全第一,学校将把安全教育当做头等大事来抓,一是要按照市局要求抓好秋季开学学生安全教育;二是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层层压实责任;三是加强与当地公安的沟通,及时反馈上报校园安全情况;四是通过安全教育,实现拨打110次数和发案次数指标“双降”,力争达到校园及校园周边“零报警、零发案”的效果。

长沙县公安局内保大队大队长刘建三等陪同调研。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