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galaxy银河官网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走村入户宣传森林防火,送水上门解民忧润民心

发布日期:2022-09-09 10:32:32 阅读量:745

image003

(驻村帮扶工作队 欧正雄 供稿)近日,学院驻龙山县兴隆街道新桥村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落实《龙山县人民政府禁火令》及关于森林防火的各项要求,加大森林防火宣传,为村里饮水困难村民送水上门。

帮扶工作队通过“村村响”广播、村民微信群进行森林防火宣传,采取挨家挨户的“敲门行动”,全覆盖入户进行防火宣传,签订禁火责任书。同时强化护林员职责,要求护林员同步点对点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和森林防火日常“巡山巡坎”等工作。

image011

驻村工作队在走访过程中发现新桥村1组寨子堡的残疾人家庭、留守老人等困难群众家庭因干旱导致生活用水困难,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第一时间请求兴隆街道支持,用水罐车为村里饮水困难村民送水上门,保障困难群众生活用水需求。

image009

据了解,今年进入7月以来,龙山县遭遇多年未遇的持续高温干旱天气,森林草木干枯加上老百姓秸秆稻草等焚烧,给新桥村森林防火工作带来严峻挑战。8月,新桥村突发山火2场,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组织村支“两委”和村民开展扑救,火情均在萌芽状态被及时扑灭,确保了村民人身和财产安全。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