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galaxy银河官网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学校领导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5-25 09:34:27 阅读量:954

近日,学校党委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开展讲授专题党课活动,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引导全校师生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展现主题教育效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学校党委副书记谢景伟以《推动新时代传媒职教高质量发展》为题,为机关银河国际Galaxy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上,谢景伟同志深入解读了《关于在全党大兴研究调查的工作方案》。他表示,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做好调查研究,聚焦新时代职教发展难题和抓落实、重实践,推动学校创新发展。他指出,进入新时代,学校也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期、突破期和机遇期。大家更要凝心聚力,以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聚焦学校发展的核心问题,重视调研、紧抓调研,一以贯之地坚持群众路线、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在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基础上,洞察问题本质、找准发展规律,为学校发展精准把脉,开创学校各项事业新局面。

学校党委委员、学校副校长程桂珍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抓好学校基本建设 提高服务水平》为题,为其分管部门的全体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上,程桂珍同志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学习方法、实践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从推进学校重点建设项目、提高学校食堂运营能力、加强学校健康驿站建设和管理、关心关爱离退休教职工、解决雨花校区开发等方面,提出了今后工作的思路和要求。她强调,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努力提高专业化素养,锤炼专业化本领,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师生心坎上,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景学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持续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为题,为其分管部门的全体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上,徐景学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与思想精髓,结合生动实例,引用鲜活事例,深入浅出地将“一个核心”、“四个方面”以及“九个坚持”进行了详尽而生动的阐述。他指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理论,就是要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自觉用其指导我们的办学实践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创新驱动发展,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夯实办学基础能力,要加强治理能力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丹以《新时代新职教新作为》为题,为国际传播学院的全体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朱丹同志表示,职业教育经历了从行业办职教到脱钩办职教,再到为职教正名三个阶段。“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说明了新时代下,职业教育“大有可为”转变成了“大有作为”。指出,新修订的《法》有7大“新”亮点,要立足“三服务”、统筹“三协同”、推进“三融合”,使国家对职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方案深入人心。他强调,学校即将进入本科职业教育的快速发展车道,广大师生要时不待我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真抓实干、奋勇向前、自立自强,做出新作为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金辉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为题为体育课教学部、纪检监察室等部门全体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杨金辉同志从主题教育的学习目的、重要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学习方法和如何落实等六个方面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再一次强调他表示,要坚持围绕学校中心任务服务学校发展改革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立德树人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推动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以学铸魂,在实践中加以运用,对党忠诚;学习要深化、内化、转化;锤炼忠诚品格,践行忠诚理念。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申剑飞以《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为题为其分管部门的全体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申剑飞同志紧紧围绕主题教育这一主题,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通过不同历史时期的大量鲜活史实,生动再现了一代代优秀的共产党人,在大是大非、急难险重、攻坚克难面前始终坚定政治信仰,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用生命和热血,领导人民浴血奋战、艰难探索、砥砺奋斗的光辉历程。“以身许党”的中国共产党第一位女党员缪伯英、一辈子为信仰奋斗的开国上将李聚奎、在荒原钻出奇迹的“铁人”王进喜、把初心印在青藏高原的“最美奋斗者”孔繁森……一代又一代优秀的共产党人坚守信仰,不怕牺牲,勇于奉献,他们不愧为民族的英雄和脊梁。



一审:邓可可  二审:刘芳源  三审:叶奕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