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galaxy银河官网官网
新闻公告
院部动态
现代文秘专业前往湖南省档案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5 16:49:41 阅读量:209

5月18日,现代文秘专业2021级学生,在专业老师雷振华的带领下,前往湖南省档案馆观摩学习,开展档案管理课程的现场教学活动。

1

学生们在老师的引领下依次到档案查阅利用部、档案修裱室、档案数字化加工室以及中共湖南省委百年档案文献展等部门进行观摩学习。

在现场教学中,省档案馆查阅利用部副主任彭霞说到:“档案的整理、保管工作,虽然枯燥、乏味、繁琐,但是却很有意义,档案工作的整个过程就是在传承历史、传承文化,将百年前珍贵的档案整理好、保管好,自己也会感到很自豪。”这些话唤起了学生对档案工作前辈们的敬佩之情,也让学生对档案工作充满了期待与憧憬。

2

3

本次现场教学活动,通过聆听工作人员对工作流程的详细讲解,观摩工作人员的操作示范,丰富了学生的感性认识,促进学生对书本知识的进一步理解和掌握、培养学生将知识用于实践的能力,增进了学生与档案工作的感情联系,拓展了教学思维和教学模式,很好地推动了专业建设。


一审:雷振华      二审:李叶木子      三审:孙益民


Baidu
sogou